小妞爱吃糖

老大爷费的事儿(二)

八九点钟的上午,太阳已经完全露了脸,小区里的早点铺正是最忙的时候,街道上上班的上学的,开车的步行的,一片来去匆匆。


一天的工作刚刚开始,正是办公室最闲散的时候。市刑侦大队的一群人刷手机的刷手机,聊天的聊天,闲逛的闲逛,正在等他们迟到的饲养员前来投喂。


“我的天,父皇这是打算不干了,打算以后靠脸吃饭吗?”长公主早上就是想刷刷微博,结果整个人都被震惊了,她不就昨晚睡得早了点吗?是错过什么了吗?


“乔乔,怎么了?”一个警员问道。


“同志们,你们快来看,老大竟然上热搜了,我是看错了吗?还是没睡醒?饿的?眼花了?这什么情况!”


一连串拷问灵魂的问题喷薄而出,几个警员凑过来看郎乔的手机,“我去,这什么情况!”


“老大上热搜了?”


“骆队这是做了什么?”


“见义勇为被人拍下来了?”


大家也不挤在一起了,纷纷拿起自己的手机开始刷微博,却发现骆闻舟竟然是因为“脸”上的热搜,热搜第二条和第五条分别别写“最帅的警察叔叔”和“骆队日常”,甚至第十三条还有一个“大脸猫”的词条。


昨晚舒久转发了费渡的那条微博,引来了一片粉丝的点赞转发,她们还顺着舒久的微博找进了费渡微博,结果发现此微博里面充满了帅哥和萌猫,这个帅哥不止长的帅,还会做饭,会照顾人,偶尔还会霸道不讲理,充满了男友力。


费渡以前发的日常纷纷沦陷,被疯狂的贫困和转发。


“会做饭的男朋友,长的还这么帅,给我来一打![哇][亲吻][羞涩]”


“好帅啊!好帅啊!行走的荷尔蒙啊![星星眼][星星眼]”


“这么帅!好羡慕被骆队亲手抓紧去的犯人啊!”


“要是我国的警察叔叔都长成这样,被抓进入我也愿意![脸红]”


“楼上的注意和谐,小心真被叫进入谈话。”


“天哪,人长的帅,养的猫还这么萌![花痴]”


“警察叔叔,看我看我!我要给你生猴子![羞][羞]”


“骆队,缺女朋友不?能撒娇会卖萌的那种![脸红][脸红]”


“姐妹们!看仔细啊!警察叔叔名草有主了!”


“赤裸裸的秀恩爱啊!楼上的楼上是怎么感觉骆队单身的![震惊]”


“天啊,麻麻!我可能磕到真的了![得意的笑][得意的笑]”


“为什么只有警察叔叔一个人的照片?合影合影,求合影啊!!![抓狂]”


“好甜!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浓浓的芬芳啊![好激动]”


最火的还是昨天费渡上传的那张。


“天呐!为什么有一种铁汉柔情的感觉啊!”


“啊啊啊啊啊!好可爱的大脸猫啊![卖萌]”


“我要变成那只猫!警察叔叔看我![招财猫][招财猫]”


“这照片拍的也太好了吧,论有一个会拍照的对象是什么感受?[给力][给力][给力]”


办公室里一片惊讶。


“我们老大这么不要脸的货,竟然因为脸上了热搜?”


“看这把骆队夸的,我都不敢认了。”


“这一群在费总微博底下评论要给老大生猴子的,她们是觉得费总看不到吗?”


陶然看的十分忧愁,“这热搜怎么来的?他们俩这是又闹哪一出?上面问起来怎么解释?”


“我觉得,不能真是费总买的吧?不过你们别说,天天看那个死基佬都看烦了,这么乍一看,还真的挺帅。”郎乔是以前刑警队里微博上和费渡互动最多的,“我微博里的好友也有很多转发了费总微博的。还有一些知道我在市局,专门过来问我认不认识?真人有照片里的帅吗?”


“他们俩这不是胡闹吗?每天在我们面前还不够,一定要跑到全国人民面前秀恩爱吗?”


郎乔看着陶然的愁眉苦脸,倒是觉得事情没那么严重,“老大和费总都不是真的不知轻重的人,他们应该有自己的想法。要不这事就是纯意外。”


“骆闻舟人呢?这都几点了?”陶然觉得心都快为他们操碎了。


骆闻舟今天例行迟到,上班的点已经过了二十分钟了才看见他拎着包子晃进了市局。走到办公室门口就听到了长公主的声音,“以前我们老大就是个臭不要脸的,现在这么多人夸他帅,以后还指不定怎么臭美呢。同志们,我们的黑夜要到来了啊!”


“又不是给你看的,哪那么多废话!”骆闻舟直接把包子扔在桌上,“一边吃你的去,你有本事也找个我这么帅的啊。”


说人家不要脸被听了个正着,郎乔怕骆闻舟明天给她带香菜的,默不做声的往墙角溜。


陶然问骆闻舟,“闻舟,今早你看微博了吗?”


“你说热搜那事是吧,是大眼发现的吧,”骆闻舟一听就知道是怎么回事,抓紧机会开始训话,“天天就知道刷微博,干点正事行不行。”


自己都上热搜了,还不让别人刷,对于这种只许州官放火,不许百姓点灯的无耻,长公主毫不客气地翻了个白眼。


“老骆,我跟你说正经的呢。你和费渡到底怎么想的?”陶然拿骆闻舟的不着调很无奈。


“我要说这事儿真是意外,你信吗?”


“信,”陶然说,“我相信你从本质上还是热爱工作的,不会真的打算以后就靠脸吃饭了。”


其实骆闻舟也觉得这事儿很无奈,不过这件事公开证明了骆对的帅是很受大众认可的,所以骆对骆对是绝对不会承认的。


“这事儿费渡今天早上查了一下,确实是个意外。他那微博的好友里加了一堆小明星啊小网红啊什么的,应该是有人转发了他的微博,然后再被转发,这回是碰巧遇到了一个本身流量大的,就被顶到热搜上面去了。”骆闻舟顿了顿接着补充,“当然,这也证明了本人的脸确实是帅的,气质确实是出众的,不然也不能造成这种轰动的效果,本人确实是要为这事承担责任的。”


“我的天,你可要点脸吧!”陶然觉得这家伙给费渡宠坏了,以前还没这么不要脸的,“你还是想想怎么跟陆局交代吧。”


怎么跟陆局交代,其实也没陶然想的那么难,因为陆局已经想好了要怎么折腾骆闻舟了。


“不是,陆叔,您再说一遍?”陆局办公室,骆闻舟觉得,他刚刚好像听错了,“我觉得我没听清。”


“我说,今年的法制宣传片,你带着你们组的人上。”陆友良没个好气,“怎么,还用再说一遍吗?”


“这不是宣传部负责的吗?每年不都是他们找人拍的吗?我那还一堆事儿呢!”什么时候宣传片也归刑警队管了?


“就是宣传部今天早上过来找我说的,”陆局一点也不心疼骆闻舟,“要不是他们来找我,我还不知道你小子竟然红了,你不是一直觉得自己长的帅吗?不是一直觉得自己带的是燕城模特队吗?既然如此,那就别浪费了,年年的法制宣传片民众关注度都不高,宣传部的意思是我们可以利用一下如今的热度,推广一下安全教育。”


骆闻舟还想反驳,陆局一瞪眼给他瞪了回去,“你堂堂一个大队长跑去当网红,我还没找你算账呢!正好废物利用一下,也算给人民群众做贡献了。”


废物•骆闻舟“......”


行吧,反正独乐乐不如众乐乐,刑侦队的人一个也别想躲!


 


 
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47)